导入数据...
  
我校2018年新任教师“教学入门”培训班开班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4日
  查看:712
  来源:

201912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新任教师“教学入门”培训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7室开班。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杜伟、教务处处长毕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英、副主任陈智勇以及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62名新任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郭英主持。

开班典礼上,杜伟向各位新任教师介绍了国家关于高校教学教育的最新政策,结合了去年九月十日全国教育大会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教育的问题,就四川师范大学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杜校长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强调了教师素养须从教学内容和社会发展、前沿的科学成果等方面,即分析科技近年所发布项目指南的基础上,结合本校的教学实际,提出教学内容的改革方向,已紧跟科技发展和国家人才需求的步伐,且教师还应该加强自身建设。

毕剑指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以学生为中心,以考虑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具体体现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以及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上。教师及其教学的系统活动中,应该是相互依存、对立统一、不可分割的整体。毕剑认为教师如何教、如何指导学生学习是每一位教师研究的主要课题。同时要合理的进行教学设计,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要求教师加强师生关系的研究,树立正确的师生观;努力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真正的实现教书育人。

陈智勇向参训教师强调要重视教学制度、严肃对待考勤,要思考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提高课堂气氛。课堂中的师生关系,直接制约影响课堂气氛,因此,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是优化课堂气氛的重要条件之一。教师积极的教学情感,可以使教学活动别开生面,生机盎然。因此,教师必须在情感教育研究上下功夫。

参训教师代表李俊一发言,他认为教师是授业解惑者,这不仅要求教师要知识广博,也要品格高尚,并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不断学习、反思,营造出严谨务实的研究氛围,提高自身建设。最后李俊一代表全体教师立下了“诲人不倦,敬业树人”的坚定誓言。

最后,郭英进行了总结,对各位新任教师寄予了厚望以及美好的祝福,希望四川师范大学在各位前辈教师与各位优秀的新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新征途!

典礼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学校提供的培训机会,认真参加集中培训和在线课程的学习,积极配合跟踪指导,争取尽快成长为各教学单位的教学骨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