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查看:768
  来源:

2018年12月24日上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403室举行开班仪式。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剑、人事处副处长屈加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英、副主任陈智勇以及各教学单位推荐的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郭英主持。

毕剑指出,本科教育质量是高等教育的基础和关键。教师是本科教学活动的主体,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要通过认真编写教学大纲、实施教学设计、把学科前沿和科研成果引入教学、有效进行教学评价和反思等环节,精心打造高效课堂“课前、课中、课后”三部曲,并勉励参训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目标,做好学生“引路人”。

屈加文强调国家及四川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制度对教师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谈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新时期加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指明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希望参训教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利用培训这个平台加强相互交流,通过学习来促进提升。

陈智勇指出,中心近年来持续开展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并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力求切合参训教师发展需求,本次青年讲师教学能力培训课程安排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信息化教学方式改革”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两大主题重点突出,二是培训内容聚焦教学理念、教学技术和教学经验方面,三是放眼全国遴选清华大学等学术造诣深厚的培训师资,四是学术讲座、观摩讨论、实践操作等培训形式多样。

宁婷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并代表参训讲师表态将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考勤,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观摩、研讨与实践操作,勤于反思,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更好地提升自我,服务学生。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教师一致表示将重视此次培训,珍惜培训机会,积极与专家交流,通过相互学习、研讨和反思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