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信息素养》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日
  查看:817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经过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评议与公示等评审程序,全国共评选出690门本科教育课程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周建芳老师主持,沙玉萍、王一等老师参与建设的《信息素养:效率提升与终身学习的新引擎》成功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成为四川省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两所省属高校之一。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教育部推进高校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以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管、共享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新时代高教40条”推进课堂革命的部署,2019年,教育部将在原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基础上,启动实施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计划。

据悉,教育部将启动实施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即“金课”建设),既有传承也有创新,以打造“金课”,消除“水课”为目标,在建设思路上整合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已有项目,并分线上金课、线下金课、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等5种类型,全面促进和引领高校课程改革。立足我校实际,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立足“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围绕“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在实施专业核心课程、课程实施大纲制度和前期开展系列精品课程建设基础上,按照“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建设要求,持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项目、混合式课程、线下金课、社会实践课程等系列课程建设,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