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教师问鼎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总决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651
  来源: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陈帆老师喜获2018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法语组冠军


 12月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幕。经过长达半年的初赛、复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陈帆老师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喜获法语组全国冠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涵盖法语、日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七个语种。

        2018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于2018年3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环节。初赛通过院校选拔推荐,来自全国近150所院校300余名教师成功进入全国复赛。全国复赛以“录制真实课堂视频”的形式进行评选,在各语种参赛视频作品235份中,经过双向匿名评审,最终选拔出7个语种共108名参赛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年12月8日,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开幕。总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即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法语组评审团由三位专家组成,即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会会员、人事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法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傅荣先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巴黎三大语言文化教学法博士胡瑜女士和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官员Didier Hetet先生。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审团的打分产生一位冠军、两位亚军和三位季军选手。陈帆老师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多样的教学方法、语言与文化的有机结合以及对评委提问的机智应答,最终在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法语组其余14位选手的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关注,成立了以法语系骨干教师为主力的专业团队,从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角度助力陈帆老师磨课。在磨课过程中,陈帆老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超越。她克服种种困难,数次修改教案,聚焦主题,打磨细节,不断反思,实战模拟。法语系的老师始终陪伴左右,帮助陈老师精炼语言,把控时间,调整板块,尽量把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精致。

      全国冠军的奖杯,源于参赛教师的专业功底和精心准备,依赖于法语系的倾力支持,更离不开外国语学院先进务实的教育教学理念。我院一直致力于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敬业爱岗、能力精湛、视野开阔的教师队伍,旨在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我院首次派出教师参赛便获此佳绩,以实例证明了我院对本科教育坚持不懈的重视和发展。陈帆老师在全国总决赛舞台上的出色表现,正是体现了我校外国语教学的办学特色,是我校外国语学院高水平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63680072053860808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