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查看:710
  来源: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4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307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李多为和教学竞赛评委专家刘永康,分享交流教师竞赛与课堂教学经验。各教学单位协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参赛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主持。

图片1.png

李多为结合历届高校青年教师大赛情况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你也会成为佼佼者》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李部长从教学的本质、竞赛的心理调节和评委的心理分析、教学技能比武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打造精品课、优秀选手剖析五个方面讲解大学教师如何提高业务素养和悟性。并勉励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锤炼教学基本功,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做到有教无类,爱生如子;要坚守“匠心”,以匠心修身修德,以匠才教人育人,敬畏职业,敬畏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行者。

图片2.png 

李多为部长与青年教师交流参赛经验

刘永康通过具体的课堂教学案例向参赛教师交流分享了《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应注意的几个问题》。首先,刘教授分享了第四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选手们的亮点,一是重视学情分析,教学有的放矢;二是既教知识又教方法,让学生由学会到会学;三是由知到行,学以致用;四是质疑激思,开启心扉;五是平等对话,多向交流;六是教学内容有用处、有新意、有深度、有趣味,因而有魅力、魔力、吸引力,能像磁铁石吸铁一样。随后,就教学大赛中参赛选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鼓励我校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图片3.png 

刘永康教授与参赛教师分享课堂教学经验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参会的教师就如何准备教学用具,怎样与学生进行有效、自然的互动,怎样控制好时间等与竞赛相关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很及时,通过两位专家的讲解,对教师教学竞赛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接下来的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备赛有很大帮助。

本次交流会旨在搭建教学交流平台,为青年教师提供具体实用的参赛经验,激发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启发教学思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