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青年教师在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
  查看:383
  来源:

6月18日-20日,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决赛中,我校4名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艺和优秀的教学风采与师德风范,经过激烈角逐全部喜获佳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卢野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二等奖,影视与传媒学院宁婷、经济与管理学院范曼铃均获得文科组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谢洁获理科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此次竞赛对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开展教学练兵和提升教学技能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23172722_meitu_5.jpg

青年教师赛场风采

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主办,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高校教学竞赛。本届赛事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专项五个组别,吸引了全省116所高校的281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参赛高校之多、参与教师之众达到了新高。

本次教学竞赛成绩取得,是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各学院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是学校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周密部署校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方案、应对预案及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竞赛各环节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各部门齐抓共管,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各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经院级初赛、校级决赛遴选出优秀教师,确保了竞赛工作的稳步推进;三是赛前精心指导,学校和学院多次组织参赛教师开展培训、试讲磨课,聘请校内外指导老师进行点评指导,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标。四是参赛教师全心投入、精心准备,通过认真打磨作品、不断训练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为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竞赛为载体,强化教学能力训练,厚植教学土壤,营造良好氛围,激发教学热情,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2.jpg

总结表彰会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