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0日
  查看:874
  来源:

  2014年10月16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2014年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701室开班。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祁晓玲,教务处长杜伟,人事处处长柏成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英、副主任雷云,以及各教学单位推荐的近四十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郭英主持。

  会上,祁晓玲对本次培训的意义做了简要阐释,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参训教师分别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教师培训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途径,是青年讲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省级教师教学示范中心要抓住机遇、立足长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教师培养方式,为提升教师教育水平不懈努力;各位参训教师应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取经,不断反思,借助培训契机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杜伟在发言中结合高校发展的使命对参训教师提出期望。他提出,高校发展的使命是“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完善环节、优化人才”,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应该考虑到用人单位的要求和社会的需求,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应开展积极的探索与改革;他勉励参训教师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认真完成好此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互相交流学习,合作双赢,为实现提升教学能力的目标做出新的成绩。

  柏成华谈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一个从事教师培养、培训的专业机构,近年来中心多次承担本校教师的培训项目、开展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活动与竞赛,在推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希望中心在此次培训中能更加有效地整合省内外优秀教育资源,各位参训教师应与专家、教授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将听课、讨论、反思三者统一起来。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雷云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思路和具体安排。他指出,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既追求全面又突出重点,培训形式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践演练,培训师资的配置既立足我校又放眼全国,培训安排既考虑到不干扰学校的教学秩序又争取较少地影响参训老师的课余生活。他希望参训教师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到有用的东西,切实改进自己的教学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教师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契合教师的发展需求,他们必将珍惜参训机会,认真学习,通过研讨与反思着力提升教学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