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举办四川师范大学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0日
  查看:157
  来源: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具体落实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意见”,规范青年讲师的教学行为,发挥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作用,助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促其成为各教学单位的教学骨干,经研究决定近期举办2014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增强青年讲师的职业道德修养,了解并适应现代信息技术所引发的课堂教学变革,熟练掌握各教学环节的技能,并能灵活处理教学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整体提升教学水平。

二、培训对象

1、对象:任职5年以内的青年讲师;

2、要求:各教学单位选派1?2位青年讲师参与本期培训。

三、培训内容

1、“师德?课程?教改”模块

1)教学名师教育事迹讲座;

2)课程资源的开发与生成;

3)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奖述析。

2、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模块

1)课件制作高级技能精讲;

2)时代变化与课堂教学变革;

3)教师视角下的混合式教学与翻转课堂。

3、教学技能分解训练模块

1)“教学导入”的分解训练;

2)“教学提问”的分解训练;

3)“教学反思”的分解训练。

四、组织安排

1、培训方式。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采取“主题讲座”、“教学观摩”与“微格实训”等方式,分散进行。

2、报名方式。各教学单位将参培人员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于1010日前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4703);电子版发至:sicnujsjxfzzx@126.com

3、时间地点。培训开幕式与第一次培训时间为1016日下午200500,地点为4教701室;以后各次培训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

1、按照学校文件精神,青年讲师培训与职称评定挂钩,参训教师不得无故请假。

2、联系人:张珊峰,刘畅;联系电话:8476769218980948845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93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