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6日
  查看:459
  来源:

 

各教学单位:

根据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相关安排,为了做好我校参赛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激励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在全校形成敬业重教、兴学育才的良好局面,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

二、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构成如下:

主任委员:祁晓玲

委员:毕剑、柏成华、张绍平、薛建强、郭英、毛苏英、刘海燕、陈山、张小平、邓前程、李松林、张红、刘莉、伍晓春、李维、王石英、郭涛、丁明鲜、王平、王曦、张晓逵、张莺迁、唐剑辉、李亚梅、汪清、雷云、贾兴蓉、王建忠、汤洪、于宵、郑秀清、张恩思

    三、竞赛时间

    院级初赛:2016年3月20日?4月20日。

    校级决赛:暂定于2016年4月28日进行,具体时间及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凡我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均可向所在教学单位报名参赛。

五、竞赛内容

    参赛教师须准备主讲课程中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与ppt课件,现场抽签确定具体参赛教学节段。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1.教学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以及过程设计等。

    2.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考评。

    3.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结束后,从教学理念、方法、过程、效果等方面进行反思,在1小时内完成600字以上反思材料。

六、竞赛程序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

1.院级初赛

各教学单位可成立教学竞赛领导小组与专家评审小组,具体实施初赛选拔,各项比赛内容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3、4。

2.校级决赛

决赛分文史、理工、艺体三个组别进行。教学科研岗教师50人(含)以下教学单位推荐1名参加决赛,50人以上教学单位推荐1-2名参加决赛。

七、报名办法

各教学单位需填报《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教学竞赛选手信息表》(附件1),向竞赛组委会提交决赛名单,同时,还需提供院级选拔赛组织工作总结材料和竞赛现场电子版照片一份。决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八、奖励办法

1.参加决赛的选手按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其它参赛选手为优秀奖,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2.参赛成绩作为学校评选“现代园丁奖”、“教学新秀奖”以及遴选“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候选人的重要参考。

3.获奖教师在申报教学类奖项时予以优先推荐。

九、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4教学楼703室

联系电话:028-84767692

联系人:刘畅   移动电话:15928638392

电子邮箱:2690852665@qq.com

在全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组织,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确保竞赛各环节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报名表

2. 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3. 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4. 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中国教育工会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14日

 


附件: 
附件.doc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