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查看:692
  来源: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激励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在全校形成敬业重教、兴学育才的良好局面,我校于4月28日上午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举行了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中国教育工会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赛事包括院级初赛与校级决赛两个阶段。院级初赛选拔出的38位教师按教学课程分为文史、理工、艺体三组分别进行校级决赛。

  教学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与“教学反思”。参照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好一门课”的理念,参赛教师在一门课程中选择5个教学节段,现场决赛前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教学展示。现场教学结束后,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方法、过程、效果等方面撰写“教学反思”,从学理上分析如何进一步完善细节,提升教学效果。

  每个比赛组的评审工作实行评审专家负责制,各组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与教学反思综合评判(其中教学设计占总成绩的15%,现场教学占80%,教学反思占5%),根据每位评审专家的现场打分结果,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作为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并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最终按各组参赛人数的10%、20%、30%的比例(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名单附后)。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促进了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的热情,激发了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形成了浓厚的重教兴学的校园氛围。


开幕式


文史组


理工组


艺体组

  附: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