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查看:201
  来源:

12月2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教师王一的参赛课程《信息素养与终身学习》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廖雪花的参赛课程《鲲鹏云GaussDB数据库部署与开发实践》入围大赛60强,获得全国三等奖及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

1608551093936926.jpg

王一老师获得全国二等奖

1608551114991276.jpg

廖雪花老师获得全国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应用进程,推动基于在线课程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并在疫情背景下,推进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大赛于2020年7月25日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主要阶段,赛程均以在线形式进行。来自上海交大、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84所高校的747门课程参赛,453门课程进入复赛,60门课程入围全国60强,最终30门课程参加线上决赛,最后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10项。

我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教改”的宗旨,积极宣传和动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本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共组织20门课程参赛,备赛过程中以多种形式开展竞赛指导,如在线进行大赛赛制和内容的解读,组织参赛教师集中录制参赛作品,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及“好大学在线”平台运行主管苏永康老师在线指导参赛作品。通过此次大赛,引导了一批教师重新认识混合式教学,以互联网思维审视课程,重塑课程内容,改革课程教学方式和方法,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和丰富的课堂体验活动,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创新为目的的教学理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